阿醒

没有拯救世界,失眠了

十日梦

●短打5k+

●一定要看到最后!



1.

给你讲一个很土的故事吧?

从前有一个饱读诗书男人和一个端庄秀丽女人,他们相爱了,然后结婚了,最后死了。

再给你讲一个很土的故事吧?

男人和女人生了个儿子,他们的儿子爱上了一个与他们家有世仇的人家的女儿,他们克服了礼教的束缚,然后在一起了,不过可惜,都是英年早逝。

那就,再来一个很土的故事吧?

那对英年早逝的夫妻结婚后找了一个偏僻的小镇生活着,可惜后来这个村子里来了个魔头,把整个村子都屠了,只有这对夫妻的孩子活了下来。那孩子历经千险,终于打败了魔头,和天下最有名的药师的女儿在一起了。

最后这个故事,是关于我的。

我就是那个孩子的儿子。

按理说,我祖上都是牛逼人物,我也应该跟他们一样牛逼的,但可惜了,我拖了家族的后腿,我没他们那天赋。

不仅是武功没天赋,医药也不行,气的我爹和我姥爷天天在药谷里头追着揍我。

我姥爷一直看我爸不顺眼,但每次他们逮着我揍的时候,都宛如亲生父子。

是你们遗传不到位,不能怪我啊!

妈妈救我!

2.

当然,每当他们揍完我以后,就到了我们的晚餐时间了。

比挨揍还要折磨。

我妈,堂堂第一药师的女儿,打小煎着药长大的,怎么就这么不会做饭呢?

妈妈,看见没,看见没?这是糊的!不能吃!

于是,被逼无奈之下,我开始苦练厨技,成为了药谷第一厨。

真好,我似乎发现了我的天赋。

但我爹和我姥爷下手却更狠了。

毕竟药谷里出了个厨子确实很丢人。

但我是你们唯一的血脉啊喂,打死我了谁来继承王位?这么大个药谷你们交给谁?!

然而,他们只是微微一笑,继续狠劲儿地揍我。

我爸妈大概有了要二胎的准备了。

3.

但是,谁叫我孝顺呢,就算他们要打死我,我还是任劳任怨地给整个药谷做饭。并且呢,我发现,在我的投喂下,我爹和我姥爷对我的态度已经有了明显的转变,果然是吃人嘴短。

当然,也有可能是因为自从我厨艺显露,天天在厨房霍霍药谷里的肉菜,结果药谷伙食是改变了,存粮也跟着下去了一半,长老们每天都要把我赶出药谷,让我独自去山里打猎种菜的原因,我跟我爹和我姥爷见面少了吧……

咳咳,总之呢,我在药谷的地位也有了改善,我不在是那个废物少主了,要是没了我,他们也只能喝野菜粥了。所谓是由俭入奢易,由奢入俭难,为了不喝野菜粥,他们只有求着我的份。

不就是上山打猎,回家种菜嘛,难不倒本少主!

更何况话本子里不是都说了吗,像我这种弱鸡男人独自在野外呆着,最容易遇着美女狐妖了,嘿嘿嘿。

4.

我就知道,像我这样风度翩翩,一表人才的帅小伙子肯定很容易吸引野外的美女,只是我没想到,这美女会来的这么快。

不过,这美女不是精怪,是魔族……

比精怪还可怕。

整个药谷,包括之前逃难到我们药谷的人,大多都是修道的,而道家和魔族也不知道是哪辈子接下的梁子了,直到现在还是一见面就必须掐一架才肯罢休。

但是,我和她不同,因为我们相遇的方式很不一样。

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艳阳天,我像往常一样一个人出门打猎,本来是看中了一直兔子准备捉回去做麻辣兔头的,但是,就在我要射箭的时候,余光看见了在泉水中捉鱼的她,当时我就愣住了,光是看背影,就知道她肯定是个大美人。

就在我愣神的功夫,箭就射出去了。

正好射中了她。

而我一早瞄准的兔子也不知道去了哪里。

等再反应过来时,我已经把她从水里捞了上来,也就是那时,我看出了她是魔族。

别问我怎么看出来的。

除了她们魔族,还有那个物种头上会长俩犄角?她出来玩都不知道幻一下形嘛?好歹意思意思吧,我也好装不知道啊,毕竟我除了做饭啥也不会,知道了她的身份会被杀死的吧……

“咳,姑娘你没事吧?”

“没尼玛的事啊,嘶,疼死我了”

射伤她一事,我的确心有愧疚,于是我便决定帮她清理伤口,也幸亏是我技艺不精,那箭只是擦了过去,伤的倒是不深。

因为愧疚,我为她下河抓了几条鱼,又支了烤架,解决了她的用餐问题。

“喂,我是魔族,你怕不怕?”吃完我的烤鱼,她忽然问道。

“不怕。”

“为什么不怕?”

我抬头看了她一眼,笑道:“因为你长的好看。”

她被我的话说的害羞了起来,好半天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呵,要知道,我可是堂堂药谷少主,我这一生只有两个优点,脸皮厚和会做饭。

“欸……你家住哪啊”过了好半天,她才抬起头来。

她这一问可给我整慌了,我要是说我家住药谷,可能就再也回不了家了:“额……我家…我家就在……就在……对,就在山脚下,山脚下有个小村庄,嘿嘿。”

“你怎么跟个傻子一样呢?我还以为你连自己家在哪都不知道呢……”她终于不再盯着我看,眼神顿时有些飘忽“明天你还出来吗?不行,你明天必须出来陪我玩,你既然伤了我,就必须陪我把伤养好才行!”

我靠,这妞不会看上我了吧?

“咳咳,我每天都上山打猎……明天我在这里等你……”

鬼使神差下,我竟答应了她。

5.

她叫江盼。

第二天我们见面时,她亲口告诉我的。

她说他们魔族到了一定的年纪都要出门历练,总要见见人间的险恶,于是,她爹把她扔下了山。

我简直深有体会好吧?我爹也是这样把我扔下山让我自己出门打猎的。原来天下的爹都是一样的不靠谱。

因为我们俩的经历相似,因此在相处时,我总会刻意宠着她,别的咱不行,但是哄姑娘开心咱还是有一套的。

也就是靠咱的手做做饭,再靠咱的嘴说说好话,江盼自然每天都能笑得合不拢嘴。

相处得久了,我发现江盼也是个不错的人。

她虽然有些大小姐的脾气,但到底是可爱的,我喜欢看她笑,喜欢她笑起来有酒窝的样子,喜欢她吃我做的饭,喜欢她夸赞我做的饭好吃。

尼玛……我好像喜欢上她了。

我觉得我大抵是疯了。

要是让我爹和我姥爷知道我喜欢上了一个魔女,他俩不得直接拿我祭祖喽?

6.

自从我发现我喜欢上江盼以后,我越发觉得她后背的箭伤好得实在是太快了。

万一她伤好了就要走怎么办?

要不我在来上一箭?

算了吧,想想就心疼。

“你怎么了,怎么这几天像霜打了的茄子一样?”

这晚,在我们临别,我为她上药时,她忽然问道。

“因为最近有愁事。”

“什么事?”她转过身来,直盯着我看。

“其实也没什么了,就是不小心喜欢上你了嘛……”

得,她又一次害羞了,将脸埋进了胳膊里。

我们就各怀心事地坐着,晚风吹得很是舒服。

“其实……我也不小心喜欢上你了……”她的声音听着闷闷的,似是晚风从别处吹来的“可我是魔族诶……”

我决定不再瞒她:“这有什么的,我还是药谷少主呢……”

“我知道,咱俩第一天认识的时候,我偷偷要跟你回去了……”

沉默,是今晚的夜月。

“行了,既然咱俩都这么了解了,你挑个日子成亲吧。”

她一定是觉得我疯了。

为了证明的自己我又补充道:“相信你男人,我这一生只有三个优点,会做饭,脸皮厚,点子多。”

6.

于是第二天,我就把她领回了家门。

当然,聪明如我,熬了一晚上的夜终于学会了幻形术,挡住了江盼头上的犄角,这要是我爹和我姥爷见了肯定会惊呼老祖宗显灵了。

我爹听我介绍完江盼后,二话不说直接命整个药谷为我准备婚礼,那绝对是我在药谷二十多年来见过的最盛大的活动。

我姥爷也是一副语重心长的样子拉着江盼聊了一下午,我生怕她露馅,一直躲在房梁上偷听。

“可是不容易啊,我真没想到这辈子还能看到有愿意嫁给这小子的姑娘啊,丫头啊,苦了你了。”

很好,果然是我亲姥爷。

于是,一个月的时间,我和江盼就结完了婚。

接下来,就是去件我老丈人魔尊。

没想到啊,原来魔族住的也是个山清水秀的地方,我还以为他们都是住在石窟里头呢。

于是,我故技重施,谎称自己是个砍柴的樵夫,一顿饭的功夫,就将魔族轻松拿下。

当然了,重头戏可是在后头呢。

我找了个借口,把我老丈人和我爹凑在了一起,说是要吃顿团圆饭。

他俩刚见面时的火气比我炒菜的火都要旺。

但是!有什么是一顿饭解决不了的呢?

饭桌上,两人吵得火热,将道家和魔族之间几百年前的矛盾都说了个遍,才发现那全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,外加一些误会。

凡间的事嘛,说开了自然什么都好了。

谁能想到魔道两家几十代的恩怨,因为一顿饭就解决了?

药谷的少主,一生就三个优点,会做饭,脸皮厚,点子多。

后来啊,我和江盼在山脚盖了间房子,混进人间住着,还开了家饭馆。

那间房子往前走,上了山就是药谷,往后走,过了河就是魔族。

瞧这故事,多圆满?

7.

“顾凌…顾凌…”

再次醒来时,我是躺在地牢里,四肢都被绑了起来,又似是被人折磨过,周身上下只有一个疼字。

似乎……有人在叫着我的名字。

我的头开始隐隐作痛,回忆起了从前的事。

药谷的少主从来都不是废物,换句话说,他不敢成为废物。

三十年前,魔族和道家曾经有过一战,战后,两家受损严重,道家几乎被灭了一半,剩下的人在我父亲的带领下,躲进了一向避世的药谷。我父亲也在我姥爷的要求下,娶了我母亲。

之后,我便在众人的期盼下出生了,他们视我为唯一打败魔族的希望,父亲也对我严加要求,在我刚学会走时,便开始教我道家术法。

药谷的少主,没资格做废物。

我身上承载着整个道家的希望。我似乎从来都不是我自己,从来不是顾凌,只是药谷少主而已。

真正让我做回自己的,是江盼。

那年,我父亲收到了江南有魔族出现的消息,便让我带着一众人马赶往江南,想我顺藤摸瓜,找到魔族栖息的地方。

在江南,我初见江盼。

那时,我还不知道,江盼是魔族派来勾引我的,他们也想借我得知道家躲在哪里。

可谁能想到,药谷少主和魔族公主竟然真的相爱了,我们也曾想过花前月下,想过私奔,远离争乱。

是命运不让啊,江盼的父亲利用了她,将我们捉回魔族。

“顾凌…醒醒啊…”

最终,我疲惫地睁开了眼,抬头时,正看见了江盼。

“你可算是醒了……到如今,你还是不肯告诉我如何进入药谷吗?”她似是要哭了一样,平白添了几分憔悴。

“江盼啊,我做了一场好梦。”

8.

后来,江盼告诉我,魔尊喂我吃了十日梦。

这是魔族特有的毒药,服用者会陷入一场美梦中,十日之内,死于梦中。江盼设法找来了解药,喂给了我。

这种死法,听来倒是浪漫。

“顾凌,我不想你死”江盼此时身着蓝衣,与我一身血衣形成了对比。不过,这颜色,她倒是适合“你就告诉我吧,怎样进入药谷,算我求你了”

“江盼啊,我做了个好梦”

“顾凌……道家杀了我的母亲,此仇,不得不报……”

江盼的……母亲吗?

我知道,我此时的脸色一定难看极了。

江盼母亲死的时候,我是在场的。

那时,我只有七岁。

“你们看好了!这便是魔尊的夫人!是魔族!”

那是个雨夜,父亲召集了全药谷的人,我就站在台下。那时,父亲字字慷慨激昂,可却怎么也勾不起我的恨意,反倒是只有迷茫。

看着刑场上被绑起来的女人,我甚至感觉到了害怕。

“我儿顾凌,你过来”我看见父亲朝我招手,药谷的长老们也推我上了台。

我木讷地站着,浑身发冷。

“阿凌啊,看见了吗,这就是魔族,就是他们杀死了你的祖父祖母,你将来,一定要杀死所有的魔族”他说着,便将剑划过了她的脖子,血溅了我一脸。

冤冤相报,何时能了?

“顾凌,你到底在想什么啊?”

“江盼啊,我做了个好梦。”

9.

见我不愿张口,江盼没有再劝过我,只是日日给我送饭来,饭送到就走,之后自有狱卒会来喂我。

我知,她还爱着我。

我也知,我们不可能相爱。

我们之间,有的是上百年的世仇,我们最好的结局不过是相互敌对一辈子,设法见面决出胜负,可是却又会彼此各让一步,胜负永不见分晓,就这样纠缠一世。

可我不愿 ,她也一样。

我爱她,却只能恨她。

“顾凌啊,我父亲找到进入药谷的办法了。”最后一天来见我时,她还是穿着蓝衣,却比上次更显憔悴“他们攻去了药谷。”

“我以为,你也会去的。”

“我也以为,我会去的。”江盼轻笑“可我不想,我会害怕。”

我顿时也想笑,却笑不出来。

她却不再笑了,喂我吃了颗药丸,坐在了我身旁:“顾凌啊,给我讲讲你的好梦吧。”

“我梦见,我是个废物,是药谷里的废物少主。”

她被我逗笑:“我原以为那你会梦见你是剿灭魔族的英雄……顾凌,你怎么越活越倒了呢?”

“废物也挺好的,梦里,因为我是个废物,我爹和我姥爷成天追着我跑,而且我爹,很爱我娘……现实里的药谷可从来没这么热闹。我爹和我姥爷每天只会在房间里商讨怎么杀灭魔族,我爹不爱我娘,我甚至一度怀疑,他娶的是我姥爷。”顿时,我竟有些想哭。母亲整日独守空房,郁郁寡欢,才是属于我的现实。

“确实啊,当个废物也挺好。”

“可梦里的我还是有能耐的,我会做饭,脸皮厚,点子多,梦里我娶了你,梦里魔族和道家没有这么大的仇恨,梦里他们都同意了咱们的亲事。”

“谁要和你成亲了……”她害羞地和梦里一般无二“不过,梦里你会做饭,到真算是好梦一场。”

我知她在打趣我。

我们在知道彼此身份后,曾经有过一段私奔的日子,那时我俩都不会做饭,可我不忍心饿着她,知道她喜甜,特意学做了几道甜口的菜,效果不佳,白白浪费了粮食,最终还是她学会了做饭,常做我爱吃的辣口菜。

她说,她只会做辣的。

她说,下辈子让我来做给她吃。

“最后在梦里,我们盖了间小房子,依山傍水,生活了一辈子。”

“梦里真好啊……”最后,她感叹道。

故事讲完了,我也有写困了,转头一看,她先睡着了。

我也该睡了。

我知道,她喂我吃的,是十日梦,想必来之前,她自己也服用过了吧?

不知我们这样,算不算是背叛。

管他呢,做梦去吧。


10.

梦里,她在远处的小房子门口站着,朝着打猎归来的我招手:“喂!顾凌,给我做饭!”

这样多好啊……

评论

热度(5)